回放:9月13日 泽仁志玛:张衡一号电磁卫星在自然灾害监测领域的应用情况 | 天芳夜谭

1001 Space Nights 天芳夜谭
2022年9月13日晚8点
登录 B站 观看


  本次讲座了介绍了张衡一号电磁卫星在自然灾害监测中的应用情况,内容包括地球物理场变化及建模,地震,空间天气,火山,闪电等灾害引起的空间电磁环境扰动。

报告人介绍


  泽仁志玛,女,藏族,研究员,现任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张衡一号电磁卫星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共计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论文30篇,合作专著1部。
  从事电磁卫星数据处理及定标技术研究,目前担任中欧航天合作联委会电磁卫星联合工作组磁场与等离子体数据定标技术组组长。近三年来以第一负责人身份承担课题8项,其中包括2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以核心成员身份先后参与了中国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973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

Sign up to the ISSI-BJ Newsletter or follow us on WeChat (ISSIBJ) 
to be always up-to-date and to not miss our seminar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