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7月11日 柴立晖:火星空间与火星水的丢失| 天芳夜谭

1001 Space Nights 天芳夜谭
火星空间与火星水的丢失
2022年7月11日晚8点 
观看链接: B站



火星上很多地质地貌特征显示古代的火星是存在地表水的,但现在的火星失去了地表水,且气候变得又干又冷。关于火星地表水是如何丢失的,火星气候是怎么变得如此干冷的,一直是火星探测和研究的热点。中国首个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也携带了相关载荷来对该问题进行探测研究。报告围绕火星水的丢失,讲述火星过去地表水的观测证据和火星水丢失的探测研究进展,以及火星空间环境是如何帮助火星水丢失的,并对比火星和地球不同空间环境下的行星水丢失的情况。



柴立晖,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13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在德国马普太阳系研究所联合培养。2013-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201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访学。主要研究火星和金星的空间环境,发表论文20余篇。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和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

Sign up to the ISSI-BJ Newsletter or follow us on WeChat (ISSIBJ) 
to be always up-to-date and to not miss our seminar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