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赵宇鴳-揭秘地球的孪生星-金星探测的进展与未来 | 天芳夜谭

On 1 Nov. 2021, 8 pm (GMT+8), Dr. ZHAO Yuyan will give a lecture on the development and future of Venus exploration. The webinar is organized in the context of the 1001 Space Nights series.
The talk will be in Chinese.

Watch it on Bilibili
 
 
 

在太阳系的四个类地行星中,金星有着与地球几乎相同的大小和密度,被称为地球的“孪生”。 然而,这个与地球原本可能十分相近的行星,却沿着与地球截然不同的路径演化,形成对地球生命而言极端严苛的表面环境。本报告将通过过去和现在已有的金星探测任务,介绍人类对金星的现有认识与局限;通过正在计划的金星任务和其他概念任务设计,探讨金星探测的未来方向

 
报告人简介

赵宇鴳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副研究员;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预先科学研究团队成员。长期从事行星表面地质环境演化研究,主要开展火星水的历史、矿物稳定性、挥发分分布与循环、火星宜居性的形成与演化等研究先后发表火星科学研究论文多篇,为《知识就是力量》《中国国家天文》《科学世界》等杂志撰写火星科普文章多篇。近年来关注金星探测,承担了金星探测科学问题和载荷需求的预研工作,正在拓展相关的模拟实验研究。


Sign up to the ISSI-BJ Newsletter or follow us on 
WeChat (ISSIBJ) to be always up-to-date and to not miss our seminar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