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王雪凇-探寻地球之外的星辰大海 | 天芳夜谭

On 18 October 2021, 8 pm (GMT+8), Dr. WANG Xuesong gave a lecture on Exploring Worlds beyond our Earth. The webinar is organized in the context of the 1001 Space Nights series.
The talk will be in Chinese.

Watch it on Bilibili
 
 

自二十多年前人类发现第一个系外行星以来,我们已经陆续发现了超过4000个系外行星。这些行星都是什么样的?它们是怎么被发现的?迄今为止,我们还未发现一个和地球极其相似的行星——地球2.0。地球2.0是否存在?为什么我们还未找到一个让我们满意的地球2.0?我们将从系外行星的历史出发,了解这个年轻领域的现状,并展望未来人类发现和探索系外行星的前沿。 
 
报告人简介

王雪凇,清华大学天文系助理教授,201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天文与天体物理博士学位,之后作为卡内基学者博士后在美国卡内基研究所和天文台工作,于2020年加入清华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寻找和测定系外行星,以及通过建立观测样本来研究行星形成和演化等。现领导的主要研究项目包括以探寻超级地球起源与演化为目的的大型巡天项目Magellan TESS Survey,以及以提高搜寻系外行星精度和理解恒星活动为目标的RVxTESS项目(RVxTESS.com)。

Sign up to the ISSI-BJ Newsletter or follow us on
WeChat (ISSIBJ) to be always up-to-date and to not miss our seminar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