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益群: 地球电离层与磁层之间的千丝万缕 | 天芳夜谭

1001 Space Nights 天芳夜谭 


地球电离层与磁层之间的千丝万缕 


Speaker: Prof. YU Yiqun 於益群 
Beihang University 北航大学

Monday, 13 September 2021
8 pm (GMT +8)
 

On September 13, 2021, 8 pm (GMT+8), Prof. YU Yiqun will give a lecture on the countless ties between the ionosphere and the magnetosphere at Earth. The webinar is organized in the context of the 1001 Space Nights series.
The talk will be in Chinese.


Stream it live on Bilibili 

 
 
极光是空间环境中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同时也讲述着磁层与电离层中的神秘故事。它的源头在哪里?它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将从极光出发来聊一聊地球电离层与磁层之间千丝万缕的复杂关系




 
报告人简介

於益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离层-磁层耦合、空间天气建模等研究工作。2015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曾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工程学院杰出成就奖,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博士后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爱我师”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担任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GEM会议研究组主席,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物理领域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Sign up to the ISSI-BJ Newsletter or follow us on WeChat (ISSIBJ) to be always up-to-date and to not miss our seminar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