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层对太阳活动的响应“ 乐超 | 天芳夜谭

 1001 Space Nights 天芳夜谭 

地球磁层对太阳活动的响应

Online seminar with Prof. YUE Chao 乐超

School of Earth and Space Sciences,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Monday, 9 August 2021
8 pm (GMT +8)

BEIJING — On 9 August 2021, 8 pm (GMT+8), Prof. YUE Chao gave a lecture on the impact of the Earth's magnetosphere on solar activity in the context of the 1001 Space Nights series.
The talk was in Chinese.

Watch it on Bilibili
Watch it on YouTube

  
 
本人主要是从事磁层物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地球与其他行星空间磁层环电流粒子的动力学过程和波粒相互作用。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过卫星数据观测和数值计算的方法, 分析内磁层等离子体的运动以及各种电磁波的特征,研究波粒相互作用过程;对其他类地行星包括木星和土星磁层进观测和模研究,理解太阳系内其他行星与太阳的相互作用过程。


 
报告人简介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15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获得美国宇航局Jack  eddy博士后奖金。2018年获得国际无线电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196月任职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0-2013年担任《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杂志的编委;2020-2024年担任美国GEM会议研究组负责人


Sign up to the ISSI-BJ Newsletter or follow us on WeChat (ISSIBJ) to be always up-to-date and to not miss our seminars!

Contact Us